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罕见:一妇女心脏大如牛心 呼吸困难吃饭就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南京晨报报道,昨天,一名心脏大如牛心的罕见巨心患者惊现江苏省人民医院。

  据介绍,这名患者是安徽无为县35岁的农村妇女,十余年前就有心脏不好的症状,近年来她的症状越来越严重,被家人送到上海某医院救治时,已经出现呼吸困难、吃饭就吐、不能走路了。

  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心功能严重不全,左心室特别巨大,达到101毫米、而正常人的左心室仅为40毫米!

  几天前,该患者转诊到江苏省人民医院,胸心外科陈亮主任为其制定了周密的手术计划。18个小时的手术后,患者大如牛心的巨大心脏终于恢复了功能。(张维林华琳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