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研发出多项消毒系统 有效减低病毒传播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12 中国新闻网
香港研发出多项消毒系统有效减低病毒传播机会(图)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在非典型肺炎及多种传染病爆发后,采用先进的细菌和病毒控制技术,开发了厕所污水消毒系统、室内空气消毒杀菌系统、微波空气净化技术及等离子空气净化技术,希望可将这些产品商品化,减低市民受传染病影响的机会。

  香港生产力局高级顾问(环境管理)马耀华表示,厕所污水消毒系统可将污水内的细菌消除,减低病毒经由厕所污水对外传播的机会。

  由于细菌或病毒传播会影响室内的空气质素,空气消毒杀菌系统便可收集及消灭室内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生产力局高级顾问(环境管理)王小伟表示有关系统的消毒效率达95.2%以上,与一般的空气过滤器不同,因它可杀死空气中的细菌或病毒,系统亦适用于办公室、商场、医院及工厂。

  另外,微波空气净化技术及等离子空气净化技术亦能有效净化室内空气的细菌及病毒,前者消灭非典型肺炎病毒的有效率达80%,金黄葡萄球菌更达99.9999%;等离子技术消灭甲型流感的有效率亦达95%。

  生产力局首席顾问(环境管理)方湛梁表示,厕所污水消毒系统及空气消毒杀菌系统已可与有兴趣的生产商合作,微波空气净化技术及等离子空气净化技术也会尽快改良,将技术商品化后,相信各项价钱介于3,000至8,000元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