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会全力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26 南方周末

  我们会全力善后

  ———沁源县县长张圣谈“11·14”特大交通事故

  □本报记者许峰

  记者:11月14日,沁源二中伤亡发生后,县政府做了哪些工作?

  张圣:对于这场飞来横祸,作为县长,在为事情发生悲痛的时候,我们启动了紧急事件处理机制,在上级政府指示精神下,我们主要围绕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对事故的勘察界定工作,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就对这辆车牌为晋D13513的肇事车辆进行技术检测,对肇事司机李孝波详加审讯,尽可能弄清事实。二是做好医疗救护工作,县医院、县中医院的医生在省市专家的指导下,尽可能挽救生命,把损失减少到最低。三是做好善后处理,我们理解家长失去亲人的痛苦,要尽可能去做好沟通工作。

  记者:那目前县里面对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张圣:家长这个时候情绪波动很大,死者家属对于鲜活生命突然离去肯定不能一下子就接受得了,我们的工作组可能在沟通中还会遇到很多新情况,都需要细致耐心尽可能妥善解决。

  记者:您了解二中操场的事情吗?

  张圣:在公路上出操的事情由来已久,但是这应该主要是肇事司机的问题,是疲劳驾驶造成的,本来完全可以避免,你看看,货车直到把树撞倒才完全停下来,司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记者:这件事情出来后,我们在公路出操问题上是不是有些举措?

  张圣:我们已经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发了通知,明确要求各个学校不要到公路上出操,要确实通知到每个学校,要有记录。同时,县里也在考虑如何能给学校的学生们更大的活动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