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一名在伊内政部秘密监狱受虐大学生的自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位自称曾被关押在伊拉克内政部设在巴格达加德里亚区秘密监狱的20岁逊尼派大学生,回忆了自己曾在监狱受到的残忍虐待。

  “在几秒钟内,我就开始头晕眼花。”这名学生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他称看守把他带着手铐的双手绑在背后,随后把一根金属链子缠到手铐上,一直把他吊到牢房的天花板上。

  他称这种酷刑是他随后37天监狱“受虐”的开始。在晕过之后,他被一桶冷水浇醒,并受到了电击的刺激。

  这名学生在一家逊尼派政党总部讲述了自己的狱中经历,他要求保持匿名,担心自己的叙述将会遭到前看守的报复,目前他的叙述还无法得到独立求证。

  这名学生称自己的厄运从9月3日开始。当时身着迷彩服的警察坐着伊拉克内政部的车辆来到了他们的房前。一名与他们同行、显然是平民的人带着一个滑雪面罩指认了他与自己23岁的哥哥。学生称并不知道他们被指认的原因。

  学生回忆说,随后他们被蒙上双眼带到了一个“阴冷的建筑”。“我们听到了人们遭受酷刑的惨叫,我们听到了棍棒打在身体上的响声,以及电钻运转的声音,但从没弄清那是什么。”这名学生回忆说。

  他称看守们叫他们兄弟与其他犯人“逊尼狗”和“准自杀爆炸分子”。

  学生回忆,在被吊在半空后,看守用棍子与电棒打他,并且不停电击他,这位大学法律系三年级的学生开始不停地尖叫与哀求。

  “招供”,一名调查人员对他命令道。随后简要列出了巴格达最近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

  。“他叫我选一个,供认自己实施了那起事件,这就像在一个餐馆,他问我你想吃哪道菜。”这名学生回忆说。

  他称他与其他大约80名犯人呆在一起。其中既有老人也有年轻人。绝大多数犯人穿着染有血迹的衬衫,看守们一天只给他们三片面包和一茶杯水。

  “我们都想被转到驻伊美军看守的布卡或阿布格莱布监狱,至少美国人不会这么对待我们。”这名学生说。

  这名学生与他的哥哥一个月后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出狱。“我们几乎都不相信,我以为他们打算杀死我们。”这名学生说。

  在接受采访时,这名学生看上去脸色正常。他称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受虐疤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