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明春再发禽流感疫情可能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53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海东伟2005-11-17)

  11月1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召开全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卫生部门严防禽流感向人间传播,同时预计今冬明春再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可能极大。

  根据自治区已发生的疫情情况,卫生厅已初步制定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预案》,该预案目前正在紧张的修订之中。此外,全疆15个地州市和99个县都已建立了相应的专家库和应急处理专业队伍。应急处理专业队伍主要是根据疫情完善医疗技术方案,及时开展有效治疗及组织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尽量提高康复率。

  在11月16日的电视电话会上,卫生厅党组书记柯丽明确指出,从目前新疆发生的疫情来看,今冬明春再发疫情的可能性极大,甚至有疫情暴发流行的可能。她要求,全疆各级卫生系统要充分认识禽流感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及防控人感染禽流感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一旦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疫情不发生大面积传播,严格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