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后驾车强闯关司机诡辩以为被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10 桂龙新闻网

  桂龙网11月17日讯 通讯员 林增崇 报道:11月16日,一名酒后驾车的司机遇到交通民警设卡检查时,强行闯关,被查获后竟然诡辩称自己眼睛花了,看不清路面的警察,以为是被人拦路抢劫了。

  当日上午,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快速路—城区二环路上对车辆进行测速。10时25分,一辆车牌号为皖A/236××的大货车飞快驶来,雷达测速仪显示该车时

速高达96公里,超过该路段最高限速60公里时速规定。测速民警通知后方设卡检查的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28分,检查组民警发现该车朝自己方向驶来,便示意其靠边停车。让民警想不到的是,这辆货车在距离检查点50米远的地方稍微减了一下速度,但随即又加大油门直冲过来,速度快得惊人,站在路中间指挥的邹警官见状赶紧躲开,货车擦身而过,非常惊险!

  货车司机的嚣张行为引起民警的义愤,负责指挥测速检查工作的中队长陈警官立即通知二环路名山路口执勤交警进行拦截。

  名山路口民警接到警报后,随即组织警力将2辆警车横在路中间做路障,刚把阵摆好,货车就出现在民警视线里。“皖A/236××的大货车,请立即停车!立即停车!!”

  货车离警车越来越近,眼看就要撞上警车了,才“嘎”的一声停了下来。司机被民警“请”下车时,一股刺鼻的酒气迎面扑来,令人作呕。民警发现驾驶人双眼布满血丝,举止迟钝,口齿不清,经过酒精检测,其究竟含量已经达到醉酒程度。驾驶人居某(安徽省芜湖市黄池人)承认自己酒后驾车。当交警问为何强行冲卡时,居某竟然称“自己眼睛花了,看不清楚路面的人是不是警察,以为是被人拦路抢劫了,心里害怕,所以就冲卡了”。等待居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桂龙网责编:梁凯昌作者:林增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