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制手机铃声"天上馅饼" 网上下载随时会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古惑天皇”的全球首宗BT侵权案被海关成功检控后,并不代表网上侵权行为告终。

  报道称,不少香港市民自行将歌曲或电影中最精彩一段,改成手机铃声在网上发放, 用家其实已属侵权,违反《版权条例》。

  现时大部分手机都有播放MP3歌曲铃声功能,但向服务商合法下载的价钱却甚为昂贵,且服务未尽完善,香港消委会今年就收到十宗投诉,不少市民自行将歌曲或电影中最精彩一段,改成手机铃声在网上发放。

  在互联网的网上新闻组及讨论区,有大量免费手机铃声供应,甚受用家欢迎。记者到访多个网上讨论区,发现只需到网上刊登文章寻找最新的铃声,不久就有网民将有关铃声放在网上供人下载。

  事实上,这种行为其实已构成侵权,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潘国雄表示,即使发放者只将流行曲或电影作品中最精彩一段作铃声在网上发放,但用家其实已属侵权,违反《版权条例》。

  法律界人士梁永铿表示,就算下载的用家只是自用,业会被版权持有人以民事索偿追讨损失。

  海关过去三年无收过有关在网上发放自制铃声投诉,海关发言人称,当收到版权持有人或市民投诉,会实时调查,证实违反《版权条例》会采取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