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投入4000万元“把脉”黑土农业地质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7日电(记者呼涛)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黑龙江省政府日前签署《黑龙江省农业地质调查》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4000万元对松嫩平原农业地质开展首次综合评价。

  记者从黑龙江省地勘局了解到,《黑龙江省农业地质调查》将由该局主持并联合农业、环境、地质矿产等部门在十年内完成。通过调查,专家将从整体上进行农村与城市区域生

态环境、区域农业安全评估,指导相关部门科学管理土地资源、防止和遏制生态环境退化。

  黑龙江省地域辽阔,松嫩平原位于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上,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基地。由于多年的工业、农牧业生产,造成生态环境逐步恶化。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孟宪来说,农业地质调查是一项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工作,国家将陆续在东北经济区、长江经济带、黄河经济带和沿海经济带开展区域和局部农业地质生态环境研究,总面积达到100余万平方公里、涉及17个省区。农业地质调查将为国家提供各大经济区农业地质环境状况总体调查和评价的科学成果,以指导农业经济结构调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