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装设计师王薇薇在上海浦东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38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华裔时装设计师王薇薇设计的婚纱闻名全美,上周末她在上海获得中国时尚奖,赢得她的父母1947年离开中国远赴新世界展开新生活时梦想不到的尊荣。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国际前锋论坛报11月7日报道,1949年在纽约出生的王薇薇,已成为第一位带有中国根源的全球知名时装设计师。11月5日她又在上海浦东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开设婚纱店,让她回到自己的文化根源,并藉此了解这个不断演变的大都会。

  上海是她父亲的故乡,而她两年前才首次随父返乡。她说:“他向我显示传统,另一个中国。我看到的却是现代中国。我以为会看到满街脚踏车和毛装,却看到渴求西方文化的中国。这是奇妙而又刺激的时期。”

  王薇薇本身也经历奇妙的转变,从小时候身为花样滑冰选手,最后成为时装王国的主持人。她23岁就成为《时尚》杂志 Vogue 最年轻的编辑,16年后成为罗夫·罗兰 RalphLauren 的配件设计师,最后自行创业。回顾这段漫长的历程,她感叹说:“我觉得这有如永恒。”

  她为许多名人设计过婚纱,也推出成功的磁器和水晶系列产品,并为檀香山Halekulani酒店设计套房,可是她没有受过正式的时装设计训练,也没有任何设计工作背景。

  她把自己能够别出心裁、富有创意和文化特色,归功于已过世的母亲。她的母亲热爱圣罗兰 YvesSaintLaurent 产品,经常带女儿到巴黎采购,使王薇薇逐渐对时装和时尚着迷。但是,王薇对自己的根源感受复杂,并表示她不见得会把从父母学到的文化和规矩,传授给现年11岁和14岁的女儿。她说:“我完全美国化,可是在许多方面,我保有中国式的对人的感情和尊重。我敬重父母的方式,与女儿对我的态度不同。”

  王薇薇觉得她已成为中国人在美国的成功象征,返回上海则使她的家族兜了一圈后又落叶归根。她说:“这让我感受非常强烈。这里真的是我的根源。”(青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