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深首次召开食品安全沟通机制会议 达多项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十六日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就《深港双方关于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资讯沟通机制》(简称《沟通机制》)首次召开会议。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在会后表示,深港双方就《沟通机制》的目标,机制和执行细节进行了初步的讨论。在沟通内容方面,两地同意将双方的大型食品回收,重要的食

物政策的推出、修改或更新,及恒常或个别的市内/区内食品调查结果等纳入沟通机制之内。双方并同意尽快就上述内容再进行深入的讨论。

  发言人续说,双方同意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和港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作为深港两地政府间负责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资讯沟通的指定联络单位。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跟进本年3月5日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深港合作会议上达成的共识,尽快建立食品安全通报机制,就深港两地的重大食物事故,进行沟通和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