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蛋白玉米”产业化项目在河南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7日电(记者林嵬)近日,由世界著名生物科学家牛满江主持的“蛋白玉米”产业化开发项目在河南省许昌市启动。该项目利用特种杂交玉米,采用生物技术,提取药用营养物质,属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农业科技项目。

  牛满江教授是著名美籍华人科学家、美国坦普尔大学终身教授,以发现核糖核酸(RNA)诱导功能、进而创立“外基因理论”而成为国际生物遗传学科的著名科学家。其根据

“外基因理论”而发明的大豆蛋白玉米和人白蛋白玉米两项专利技术,已申请了中国及美国专利。

  据了解,大豆蛋白玉米项目主要是种植富含大豆蛋白的杂交玉米,这种玉米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口感也好,有望成为小麦、大米以外的“第三种口粮”。而人白蛋白玉米项目,则是培育含人蛋白等稀缺药用营养物质的玉米,可从玉米中提取目前市场上供不应求的人白蛋白、胰岛素、生长素、抗干扰素等物质。含有人白蛋白的玉米,提取主要营养成分后的剩余产品,其营养价值还是普通玉米的两倍,可作为生产高品质饲料的优质原料。据了解,人白蛋白玉米种子每公斤售价为1000元,按亩产400公斤计,每亩种植收入将达40万元,将为农民增收开辟一条新路。

  据了解,“蛋白玉米”项目由许昌元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总投资2.1亿元,年产值可达15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