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性珠宝首饰消费渐成气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57 中国新闻网
男性珠宝首饰消费渐成气候(图)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一支别在口袋上的万宝龙金笔、燃起香烟用的Zippo防风打火机、举手投足间袖口处的雷达表或袖扣……此前,男性只能通过这几样屈指可数的配饰彰显身份与品味。而如今,金手镯、钻石耳环、铂金项链,这些女性们最爱的炫彩夺目的首饰,也正开始在男性身上大放异彩。显然,佩戴首饰不再仅仅是女人的专利。

  长期以来,对于男性珠宝市场,业界似乎并没有给予充分的认识,男性首饰市场被业界人士有意或无意地忽略了,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怀疑男性珠宝首饰是否真正有市场存在。

  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随着男性消费观念的转变,他们也希望成为时尚消费族中的一员。比如,前几年男士去美容院做美容几乎是难以想象的,而现在专门针对男士服务的美容院越来越多,且商场里男士专用香水以及护肤产品的销售业绩也日益见好。这样看来,男性珠宝首饰的消费潜力绝对不该被忽略。

  事实上,如今在英国,男性饰品已占珠宝销售总额的10%强,是几年前的两倍。在美国去年570.4亿美元的珠宝市场上,男性珠宝所占比例高于11%,从而成为业内增长最快的类别。巴尼斯公司(Barneys’)的高层主管汤姆·卡伦德里安指出,这是一项全新的业务。如今,巴尼斯的男士珠宝设计师已从两年前的零增加到了10名。

  尽管,男士们对于珠宝的需求正在增长,但目前几乎在任何一家珠宝店,男性首饰都铺不满一个饰品柜。因为不管是从款式还是产品类别上来看,男性首饰都不可与琳琅满目的女性首饰同日而语。由此可见,与竞争激烈的女性珠宝市场相比,男性珠宝市场仍旧方兴未艾,大有扩展空间。

  不可否认,国际知名品牌珠宝生产商早已嗅到了男性首饰市场存在的巨大商机,纷纷设计拓展男性饰品的款式和种类,例如蒂凡尼(Tiffany)简朴且不惹眼的金护腕以及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和销售商戴比尔斯(DeBeers)的铂金和钻石垂饰。就在去年,Cartier、GeorgJensen以及Garrard等著名传统珠宝商也纷纷推出了男性首饰系列产品,其中不仅有在过去男性饰品市场占主流地位的领带夹、袖扣,还有精致的金剑项链等。

  同时,古奇(Gucci)、普拉达(Prada)以及迪奥(ChristianDior)等欧洲时尚品牌公司也不约而同地试水男性珠宝首饰业。今年3月,VivienneWestwood推出了一个钻石产品系列,其中包括专门针对男性设计的厚重的宝珠戒指以及镶嵌钻石的安全别针耳环。与此同时,在一些机场的商店中也设置了独立的男性珠宝区。

  此外,中国的男性饰品消费也渐成气候。据悉,国内男性群体对珠宝首饰类产品的消费兴趣,大多源于对钻石的认识。戴比尔斯的调查报告显示,在30至44岁的中国男士中,有67%的男士希望拥有钻石;有69%的男士认为钻石虽然昂贵但值得拥有;有63%的男士认为钻石是个人品位的最好表达;而有43%的人觉得钻石是成就的象征。除此之外,有51%的男士希望购买钻石。(王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