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天很冷冬天会暖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45 北京晚报

  北美票房,在暑期还没暖过来,就要开始过冬了。

  美国电影市场的暑期票房一般占到全年总票房的40%以上。在过去的暑期里,美国电影票房收入下降到30.62亿美元,是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据估计,总共售出了54100万张电影票,则是自从1997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欧洲的电影市场同样不景气。与去年同期相比,法国下降了21%,德国是20%,意大利是18%。英国的电影市场情况最好,仅仅下降了3%。

  英国Aardman公司推出的黏土动画片《超级无敌掌门狗》为拯救英国市场立下头功。不过,“掌门狗”救得了英国救不了美国,这部动画片从10月份开始在美国3645家院线的公映,竟只卖了1610多万美元的票房。北美票房的冰层之厚由此可见一斑。

  Aardman公司2000年出品过另一部成功的黏土动画影片《小鸡快跑》。好莱坞上一周对迪斯尼公司孵出来的“小鸡”寄予厚望。

  单从账单上来看情况还不错。新上映的动画片《四眼田鸡》首个周末票房4000万美元,这个开局排在今年卡通片周末票房的第二位,次于5月份上映的《马达加斯加》。

  这是迪斯尼公司与Pixar公司分手后独立制作的第一部3D动画。事实证明,离开了Pixar,迪斯尼的艰难岁月才开始。去年两家公司合作出品的动画片《超人总动员》,同样在11月的第一个周末上映,票房是破纪录的7050万美元。就像《四眼田鸡》的海报上的那句话:“当它来拯救世界的时候,它不过是只小鸡。”“小鸡”掌门的美国票房,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将近10个百分点。

  《四眼田鸡》的主人公是一只杞人忧天的小鸡,总是害怕天会塌下来。从今年暑期史诗片《天国王朝》的票房沦陷开始,好莱坞的经理人们的心情就像那只小鸡了。

  从詹姆斯·卡梅隆的《星球大战前传3》到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世界大战》都没有止住今年美国电影票房下滑的脚步。《哈利·波特和火焰杯》将在本月18日上映,好莱坞还指望着彼得·杰克逊的《金刚》和纳尼亚的传奇魔法衣柜,天知道到时候会……沈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