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和工党新主席一致同意提前举行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17日电(记者魏建华刘立伟)以色列总理沙龙17日在特拉维夫与新当选的工党主席佩雷茨就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将新一届议会选举提前到明年2月底或3月举行。

  以色列总理发言人在双方会谈后表示,沙龙希望尽早举行议会选举,以避免在选举上花费太多的时间。但是,沙龙需要与其他党派的领导人协商后才能最后确定具体选举日期。

按照原定日期,以色列要到明年11月份才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佩雷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谈时,他同意沙龙在明年2月底至3月底之间挑选时间举行大选,并希望具体选举日期能在本月21日宣布。以色列议会将在21日就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的提案进行一读投票。

  本月9日当选工党新主席后,佩雷茨立即决定要带领工党退出沙龙领导的联合政府,以迫使联合政府解体,提前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实行议会选举制度,即由选民投票选举进入议会的政党,议会最大政党的领导人组阁成功后自然成为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