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30名教师同挤一间教室办公(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8:45 人民网

  

组图:30名教师同挤一间教室办公(4)
四年级3班的学生们拥挤的状况.

  地处西宁市城东区互助路中段的中庄逸夫小学,原本是个普通的小学。近年来,因这里校舍的严重不足而出现了超乎想象的拥挤,现该小学正被周围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

  11月17日上午,记者推开了该校二楼的一教师办公室,只见一间不足50平方米的房

间内,密密麻麻摆放了26张桌子,分三排,其中24张桌子面对面摆放,狭窄的讲台上还摆着两张。桌子上堆满了教科书、作业本,桌子下放着老师自己的东西,而桌子间的过道也不过0.8米。因太拥挤,记者发现,老师们坐下后出入十分不方便,一个老师出门,相邻的其他老师都要起身退让。不难想象,在此办公的30位老师若同时聚在一起的话,肯定会有“沙场秋点兵”的壮观。

  随后,记者来到了二楼另外一教师办公室。这个办公室约5平方米,里面正挤着6位老师正在批改作业。这间办公室原本是一间水房改造而成。下了楼,记者又来到了由库房而改造的教导处办公室。这个仅5平方米的空间内,有3个老师办公,剩下的空间几乎全被文件柜、办公桌等物品所充斥……

  老师们办公室这样拥挤,学生们的教室情况又如何呢?记者来到了1年级3班,只见这个仅30平方米的教室内有65个学生,学生们前心贴后背,大部分都是两张桌子坐5个人,课桌已紧紧贴着讲台,没有更多的空间让老师转身。记者又来到其它几个教室,情况大同小异。因教学楼里实在安置不下,这里二年级的3个班只好安置在院里被加固维修后的危房里,记者观察发现,这些房子有的墙体已呈变形、出现裂缝,取暖燃煤的炉子也存在安全隐患……

  日益增多的学生是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该校校长祁永坚讲道,该校仅有的这幢三层教学楼于1997年9月底峻工使用,共有12个教室、4间办公室。每个教室按45学生计,其规模当在500人左右。但是,近年来,随着这里褚家营瓜果市场、中庄旧家具等市场的建成,使大量外来人口的子女来此就学,现学生在校人数已达900多人,于是乎,把办公室腾出给学生做教室的老师们只好搬进水房、储藏室、地下室等相互拥挤着办公了。

  这个问题为什么不向上反映呢?该校巢琦书记讲道,已说不清反映过多少次了,上面来过的人也不少,都表示理解我们的难处并尽快设法解决,可始终不见动静。为此,记者又向城东区教育局做进一步了解,该局介绍到,自2000年开始,他们就接连不断地向青海省教育厅、西宁市教育局及相关部门申请中庄逸夫小学改扩建项目的资金,但这么多年一直也没个结果。

  据了解,该地区其它小学也存在上述类似问题,但远没有中庄逸夫小学这么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