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深推出全球首创的跨境预办登机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8:52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1月17日电16日,香港国际机场与蛇口客运码头正式推出全球首创的跨境预办登机服务。只要进入蛇口客运码头,就能办理香港机场的登机手续。

  根据这项服务,旅客抵达深圳蛇口客运码头后,可在码头即时领取登机牌及托运行李。乘船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毋需再办理任何手续即可登机。行李也同时抵港并已被送上飞机。此外,旅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即可享受离境税退税优惠——发还预付的120港币。

  目前,该服务仅适用于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的航班。据香港机管局透露,短期内还会推广至珠三角的其他口岸,如深圳的福永、中山及东莞等地。(胡谋、范勤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