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印尼华文教育研讨会在雅加达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1月17日电(记者 夏林)第三届印度尼西亚华文教育研讨会17日在此间开幕,来自印尼各地的近300名代表和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的近40名外国代表与会,就与华文教育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筹委会主席杨健强在发言中说,希望此次研讨会能进一步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再次在印尼掀起学习华文的热潮。目前,在中国以外,有3000万人学习华文,全球有2500

多所大学开设了华文课,而中国的和平崛起,使得华文在印尼和在世界其它地方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出来。

  研讨会主办方、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代表蔡昌杰说,研讨会办到第三届,整体形势已经非常看好,与往届研讨会相比,此次与会人数大大增加,规模扩大,而且,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研讨会也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注,大家甚至开始讨论在印尼开办华文师范学院以培养稳定的师资队伍之类的问题,这说明华文教育已经深入人心。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余洪耀在开幕式上讲话,印尼教育部也派代表做了开幕发言。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将就数十个与华文教育相关的题目展开研讨。研讨会收到了60篇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