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选举过程大体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1月17日电(记者陈占杰 陶晨)斯里兰卡第五届总统选举已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4时结束,整个投票过程大体平静,选举结果预计18日公布。

  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主席迪萨纳亚克说,此次选举“是一次自由和公正的选举,没有发生大的暴力事件”。他估计,选举的投票率可能在80%左右。

  选举于当日上午7时开始,共有13位候选人登记参选。执政的自由党候选人、现任总理拉贾帕克萨和反对党统一国民党候选人、前任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胜选呼声甚高。

  在选举中,僧伽罗人聚居的南部地区投票率较高,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控制的北部及东部地区投票率则较低。猛虎组织及泰米尔民族党已表示,泰米尔人将不会支持拉贾帕克萨和维克勒马辛哈中的任何一人。

  为保证选举能够公正和安全地进行,约有两万多名观察员参与投票的监督,斯警方还出动2.2万名警力负责维持全国1万多个投票站的秩序。尽管如此,在猛虎组织较为活跃的东方省,选举当日还是发生袭击事件,导致4人丧生,14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