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两元可与明星“结合育后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有读者报料,反映通过某网站推出的“幻脸坊”,恋人或新婚夫妇可预测后代样貌,追星族还能看到与明星“结合”所育“后代”的照片。法律人士认为,未征得明星同意使用其照片用于牟利将构成侵权。有市民担心,合成照片会被恶意传播,伤害不知情人利益。该网站客服人士表示,使用明星照片已获得允许,恶意者如查实将被列入黑名单。

  记者进入“幻脸坊”网页,看到“后代预测”中写着:“上传你或伴侣的照片,看看未来的宝宝”,每次花费2元。在开始后代预测的示例中,一位男士的照片与明星章子怡的照片并排列出,下面对应着一男孩和一女孩的照片,文字说明分别是“后代男”和“后代女”。原来网民可选择网站提供的明星照片,看到自己与明星的“所生孩子”的模样。

  “这款服务很受欢迎,”该网站客服人员称,“我们提供的明星照片多是在网上搜索而来,参加的客户也可上传自己喜欢的明星图片。”该人士承认,此项服务纯属娱乐。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表示,热恋青年或者已婚夫妇在这里用自己的照片合成“未来孩子”的图像,是法律不禁止的。在这个前提下,这种经营方式及其顾客的行为,都是合法的。该律师说,但如果经营方通过明星照片牟利而未征得明星同意,就构成了对明星肖像权的侵害。一名王姓市民则说:“如果有人通过这种方式将自己和大明星‘结合并生儿育女’,然后四处张扬,那明星及其家人会怎么想呢?”

  记者就此事与梅婷、陈好的经纪公司取得联系,经纪部的张女士第一反应是“没听说”。她说公司没有授权对方使用明星照片,梅婷、陈好本人也不知道,与明星的合成照片被恶意传播会对明星造成伤害,公司会尽快调查此事。

  该网站客服人员解释说,他们提供的明星照片是通过有关部门允许的,不涉及侵权问题。关于合成照片可能被恶意传播,这位人士说,合成照片仅限于客户自行查看,不会传播到网上,网站目前还没接到这方面的反映。一旦接到客户反映,相关部门核查属实将把恶意传播者列入黑名单,以防止恶意者侵犯其他不知情人士的利益。(武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