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9公斤炸药私藏工棚欲等风头过后再采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何兴斌)韶关市翁源县某采矿点包工头范某通过非法途径从外地购回一大批民用爆炸物品,并私藏在已查封的采矿点工棚内,准备等风头一过,再私自复工采矿。昨日,翁源警方在开展民用爆炸物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将这批民用爆炸物品查获并予以收缴,涉案的包工头范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昨天上午,为加强对民用爆炸物品专项管理,翁源县公安局治安部门在该县新江镇

天障山矿区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已查封的某采矿点一工棚内私藏有大批民用爆炸物品,经现场清查,当场查获炸药69公斤、雷管300枚、导火索450米。

  民警在对这批民用爆炸物品进行收缴的同时,依法对该采矿点的包工头范某进行了传唤。经审讯,今年38岁的范某交代了其非法购买、储存民用爆炸物品的犯罪事实和经过。

  原来,前一段时间,翁源县对证牌不齐的范某承包的采矿点进行了查封,当地公安部门也停止了对其使用民用爆炸物品的审批。眼看因承包采矿点而投入的资金无法收回,范某绞尽脑汁,经过一番思量,决定铤而走险,于是坐车回到湖南老家,在没有办理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购回一大批民用爆炸物品,并偷运到自己承包的采矿点的工棚内存放,目的就是等风头过后,自行复产采矿。

  据办案人员介绍,范某非法购买、运输、储存民用爆炸物品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