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打造4万平方米“动漫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03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韶静报道

  到2010年,玄武区的软件产值预计将达200亿元,占全市软件产业产值的30%以上。昨天,记者从新近出炉的《玄武区软件产业发展规划(2006~2010)》中获悉,玄武区将设立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为了吸引软件“精英”,还将制定相关住房政策对软件企业员工购房予以补贴。

  根据规划,到2010年,玄武区的软件产值达200亿元,占全市软件产业产值的30%以上。软件出口2.5亿美元。全区软件企业要超过600家,软件企业用房超过100万平方米,年产值超千万元的企业达50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15家。通过3~5年,形成以珠江路为中心的“一街一基地三园”的软件产业发展新格局。

  玄武区科技局局长徐劲松介绍说,玄武区有意将市科学会堂打造成“动漫谷”,规划面积4万平方米的“珠江路数字文化创意园”,设有研发制作、培训交流、展播娱乐、电子竞技、作品展示、产品交易等功能区。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预计到2010年,园区动漫企业超过50家,从业人员达到3000人,总产值5亿元。另外,位于南京紫金山脚下的江苏文化产业园,将分设动漫、影视制作、音像制品交易、文化交流、艺术培训、物流连锁等板块,形成一个综合性文化产业基地。

  目前,玄武区的软件人才约1.5万人。按照规划,到2010年,玄武区的软件规模将达200亿元,起码需要5万的软件人才才能支撑产业的发展。为了吸引软件“精英”,到2010年,玄武区将通过创办和引进的方式,设立2~3所软件技术学院和软件技术学校,形成年均3000~5000人的培养规模。并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住房政策对软件企业员工购房予以补贴。(5版《经济南京》)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