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民主党议员向国会提出首个从伊撤军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民主党众议员约翰·默撒17日在国会提出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这是向国会提出的首个撤军议案。

  据法新社报道,默撒表示:“我们的军队已经尽力而为了,在军事上,美国在伊拉克不可能再获得任何进展。”

  他说,“现在是把他们撤回的时侯了。”

  就在这项决议草案提出的前两天,参议院击败了民主党人提出的制订撤军时间表的要求,但是通过了共和党人提出的一项决议。该决议要求布什政府明年让伊拉克部队承担起更多安全责任,为美军的逐步撤离创造条件。决议还要求白宫每隔90天向国会汇报伊拉克问题的进展。

  美国参议院通过这样的决议,普遍被看作是共和党内部对伊拉克战争承受巨大压力的一种反应。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选民中,这场战争越来越不得人心。

  默撒说,美军在伊拉克的存在已经开始阻止该国的重建工作取得进展。他说:“我们的军队成了反叛分子的首要目标,我们成了暴力事件的催化剂。”

  他还说,美军已经完成了在伊拉克的使命,尽到了他们的职责。他们捉住了萨达姆,同时也逮捕和杀死了他的一些最亲密的同伙,但是战争仍然在加剧。

  默撒在决议草案中指出,美国应该通过外交手段来实现伊拉克的安全和稳定。他还说,国会曾经下令美军进入伊拉克,现在要以同样的方式停止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尽早对参战部队进行重新部署。(赫然)(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