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36家违法排污企业被暗访“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18日电(记者王志)为严厉查处违法排污,近日山东省政府根据暗访结果,决定对规模较小、污染严重的单县天元三分厂等两家企业实施关闭,对顶风而上、违法排污破坏环境的平阴鲁西化工第三化肥厂等5家企业实施停产整顿,并给予临沂长青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警告处分。

  今年9月,山东省政府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根据检查,各

级环保部门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多数排污企业环保法制观念和治污责任感明显增强,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步伐加快,部分河流水质明显好转,但仍发现个别企业顶风而上,违法排污破坏环境。

  其中,平阴鲁西化工第三化肥厂外排口化学需氧量(COD)浓度2394毫克/升,超标15倍;氨氮浓度708毫克/升,超标6倍多。临沂鲁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沂水大地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大成农药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外排废水污染物浓度超标2.5倍以上,属严重超标。山东好友棉纺织有限公司在被当地政府责令限期治理期满后,仍超标排污,外排废水COD浓度560毫克/升,超标2.3倍,且严重阻挠执法人员检查,态度恶劣。

  企业治污达标情况仍不理想。在山东省此次检查的193家工业企业中,有42家企业超标排污,占21.8%。而部分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也不容乐观,在被检查的40座城市污水处理厂中,微山县污水处理厂、莒南县污水处理厂和淄博市污水处理公司等外排废水超标等。

  根据检查结果,山东省政府责令平阴鲁西化工第三化肥厂、临沂鲁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沂水大地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大成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好友棉纺织有限公司等5家外排废水严重超标或严重阻挠环保执法的企业,从11月16日起停产整顿,经山东省环保局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并由有关政府部门追究相关企业法人代表的行政责任。而单县天元纸厂三、四分厂多次超标排污,屡纠屡犯,责成菏泽市政府依法责令其在今年年底前予以关闭;对企业治污达标情况不理想的潍坊汇源实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施限期治理,并给予临沂长青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警告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