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用汽车没有任何破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日前,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再次率先挑起“价格战”,推出“红标签”促销活动,但是与两个月前通用挑起“价格战”时不同,这次的促销加重了市场对其前景的忧虑。

  据悉,就在通用汽车公布促销活动的第二天(即本周二),通用汽车的股价跌至了23年来的最低点,至22.51美元。甚至有传言认为,通用汽车很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申请破产

保护。

  目前无申请破产保护计划

  记者就此采访了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说,这些传言只是部分证券公司行业分析师的个人看法,事实上,通用汽车没有任何申请破产保护的计划、战略或者意图,与之有悖的谣言和猜测不仅是不正确的,而且会对通用汽车造成严重伤害。

  该人士告诉记者说,通用在北美市场的业务确实出现了下滑,目前通用打算要做的是使其在美国的业务重新盈利,而且已经在实施一个“四步复兴计划”,即推出新的具有吸引力的产品,赋予销售和市场战略新的活力,降低成本并提高质量,减少医疗开支方面的负担。尽管通用在北美市场出现了亏损,但通用在全球的整体运营情况和资产负债情况依然良好,截至今年第三季度,通用仍然持有高达19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因此,有关“破产”传言只是空穴来风。

  通用中国同时强调说,就目前的情况来说,通用汽车在北美业务的下滑和细微调整对中国市场不会产生影响。事实上,今年通用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仍在高歌猛进,成为国内汽车企业的年度销售冠军已经“十拿九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