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灰熊将从美濒危物种名单中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3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8日讯美国联邦政府官员表示,黄石国家公园周边地区的灰熊将不再列入濒危物种名单。

  据美联社报道,该计划将在下周公布,但主管此计划的部门拒绝对此消息发表任何意见。然而,一位国会官员和一位国家政府官员都以匿名的方式向记者肯定了消息的真实性。

  蒙大纳州州长的政策顾问麦克·渥斯凯(MikeVolesky)表示,确有一项与灰熊有关的计划,但他并不知道细节。

  联邦野生动物官员预计,黄石国家公园的周边地区住有600余只灰熊。该公园跨越了美国西部的爱达荷州、蒙大纳州和怀俄明州。

  这些数据显示灰熊数量在该区域已显著回升。1975年,该地区仅有200至250只的灰熊。那时,灰熊在48个州被列为濒危物种。

  若把灰熊从濒危物种名单中去除,爱达荷州、蒙大纳州和怀俄明州的州府将接替联邦政府管理这一动物,方式也将更加灵活。免除对灰熊的保护将很可能最终导致猎杀灰熊越演越烈。

  若计划通过,将仅对黄石及大台顿国家公园外的灰熊生效。而公园内的灰熊仍将受到联邦政府的保护。

  国家野生动物联盟的地方长官汤姆·法兰西(TomFrance)说,该联盟认为这一计划早该出台了。

  美国渔业和野生动物服务处负责灰熊的协调员克里斯·斯伍希恩(ChrisServheen)称,他也赞同将灰熊从濒危物种名单中去除。

  上世纪初期,由于人类猎杀和生存环境的破坏,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的灰熊数量大量减少。一些环保主义者称,灰熊仍未得到足够的保护以确保长期生存。

  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路易莎·威尔考斯(LouisaWillcox)说:“我们反对消除对灰熊的保护。”她说,地区发展正在威胁灰熊的生存环境,灰熊的食物来源也已成问题。

  根据美国法律程序,一旦该计划被公布,将有几个月的公众评论期,然后形成最终决定。而法律争议也可能将延迟联邦政府最终确定撤消灰熊保护的计划。(魏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