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享受政府补贴速录师培训即日启动计算机速记员缺口高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沈蔚)作为上海首个享受政府补贴的职业培训项目,“速录师”职业培训将于即日起在沪上推出。

  据悉,全国对速录师的需求量为每年5万至8万人,但具备速录师资格的人仅有2000人左右,截至目前,上海仅有的高级速录师现在还不足10人,计算机速记员缺口达90%。

  据记者了解,经相关政府部门考核,目前上海已有3所培训学校即将开展这项速录师的职业培训课程。记者昨日从上海市静安区经贸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获悉,速录员培训旨在培养出一分钟能正确无误输入140~220个字的速录者。

  据该经贸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老师介绍,随着展会业务的不断增多,公共公司、媒体、机关、网络公司、尤其是门户网站,经常需要对重要会议、电视文字资料进行记录,因此对电脑速记的需求都非常巨大。

  据培训开发人员初步估计,每个参加培训人员的费用按照级别大约在1500~2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