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浦区开展人禽流感疫情现场处置模拟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为防范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的发生,青浦区卫生局日前进行了一场人禽流感疫情现场处置模拟演练,以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卫生系统可以马上应急激活。

  4小时演练处处“小心”

  “在这场演练中,由我来假扮病人。”青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科的贺

芳告诉记者,整个演练从上午8点开始。“病人”因三天前开始出现高热、流泪等症状,来到青浦区朱家角镇新胜村卫生室就诊。演练就从这个村级卫生室开始,之后病人依次转诊朱家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最后请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组进行会诊。

  整个演练持续了近4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各级医院的医护人员被要求重点询问“病人”的病史、职业史、与禽类接触史等问题。同时,医护人员自身也按照平时的规定佩戴防护口罩、穿防护服等进行防范。“病人”从镇级医院转到区级医院后,原医院还有电话跟踪病人是否转诊到位的责任。

  组织观摩演练录像

  青浦区卫生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卫生局近日在区内落实了8家医院的9个发热门诊监测点、1家流感病例监测点以及2家禽类养殖场养殖人员症状监测点,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还举办了各级各类培训4次,以帮助医护人员了解相关专业知识。

  据介绍,整个演练都进行了全程录像,并在本周组织相关人员对此进行观摩学习,以使卫生医疗机构服务人员了解到突发人感染禽流感疫情后,如何进行现场紧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