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大学毕业生增1.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昨天上午,随着大学生创业和职业发展教育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开幕,明年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获悉,明年上海预计将有高校毕业生13万人左右,比今年大约增加1.3万人。

  据介绍,今天上午,明年大学生就业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将在松江大学园区多所高校同时举行,与此同时,“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将同步举办网络就业市场,对用人单

位和毕业生提供网上招聘、求职、咨询等免费服务。这次招聘会参会的招聘单位针对性很强,制造、服务、贸易、IT等行业的用人单位占了多数,非常符合松江大学园区高校毕业生的求职需求。此外,今天下午松江大学园区还将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校企交流会,用人单位与6所高校面对面互动交流,交换供求信息。

  另外,主管部门还针对13万“空降兵”找工作推出了一些新举措。

  茛新招

  学院配备职业咨询师

  市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表示,明年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最显著的特点之一就是更加职业化。目前全市各高校的就业指导老师中,已经有相当部分参加了职业咨询专业培训,其中有上百人已经考出了职业资格证书。“我们的目标是今后每个学院都有1-2名专门从事职业咨询的老师。”此外,还将对每个班级的辅导员在培训中增加职业咨询的内容,建立一支完备的职业咨询师网络,这样,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就成为可能。

  创业资助力度世所罕见

  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告诉记者,今年针对大学生科技创业的5000万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设立以来,短短三个月中,已经有165个项目申请了该项资金的支持。“每年5000万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大学生创业,在世界上都前所未有。我们目前的问题不是如何提高经费,而是如何用好这笔经费。”张民选表示,他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鼓励大学生参与创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