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大举措防控人感染禽流感医务人员考核不良不予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盈华 通讯员 宋国梵)新一轮医疗培训在全市医院展开,医务人员必须全面掌握禽流感的相关诊疗,若考核成绩不良,不予上岗。昨天,上海市卫生局推出“八项举措”,在全市严密监测禽流感的监测和防范工作。

  举措一:迅速成立市卫生局防控流感领导小组和专家委员会,全面开展负责全市卫生系统的预防人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专家委员会由本市医疗卫生机构疾病控制、流行病学

、临床医疗、中医等27位著名专家组成。

  举措二:制订下发《上海市2005-2006年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方案》,并将今年11月15日至次年4月15日列为本市重点防范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期。

  举措三: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人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做好人禽流感防治工作,落实首诊负责制,严密甄别可疑病人,力求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

  举措四: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和应急防范。市卫生局在全市160家医院设立监测点,全面开展人禽流感病例监测,并且严格执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150家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全面做好和落实人员、标识、布局、消毒隔离、医务人员防护等措施,随时可应急启动。

  举措五:全面开展预防人禽流感的督察和演练。为确保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市卫生局已部署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了“实战演练”。

  举措六:加强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本市医院根据《卫生部下发的〈人禽流感诊疗方案(2005版)〉的通知》要求,对医务人员开展新一轮培训,全面掌握禽流感的预检分诊、诊断治疗、消毒、防护、疫情报告等知识,凡是考核成绩不良,不予上岗。

  举措七:切实加强医疗救护工作。各医疗急救中心(站)要全面落实和做好负责辖区的人禽流感病人的转运工作,并做好药品、器械、人员和消毒用品的落实工作。

  举措八:实施“卫监八号行动”,对全市所有医疗、疾病预防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据悉,“卫监八号行动”将历时2个月,重点督察冬春季疾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内容包括医院的发热门诊、传染病门诊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疫情报告制度执行等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