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圆满完成首次大西洋科学考察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新华网消息,中国“大洋一号”科考船当地时间17日上午停靠南非开普敦港口。中国大洋协会总工程师、“大洋一号”首席科学家郭世勤说,中国科学家的首次大西洋科学考察圆满完成了设计工作量,全面达到本航段的调查目标。

  执行中国首次环球科考任务的“大洋一号”10月10日离开牙买加首都金斯敦港口,开始大西洋段的科考任务,实现了中国海洋资源调查研究走出太平洋、迈向三大洋的第一步。

  热液硫化物是此次大西洋科考的主要对象。在37天的大西洋段航行中,科考队在北大西洋罗卡切夫热液活动场区采集到类型丰富的大量硫化物矿石、热液烟囱体碎块和铁锰氧化物碎块,还获取了这一区域温度、盐度、浊度和海底地形地貌等大量第一手数据资料。(邱红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