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姆需求不断上升 汕市区出现千金难觅“月内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1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在机关工作的小林夫妇最近喜得贵子,但生孩子后他们全家却都疲惫不堪:双方父母因年迈体弱等原因无法日夜照顾孙子,小林从孩子出世前就一直在找能帮带婴儿的月内保姆,但至今仍无着落。记者调查后发现,随着独生子女的逐渐增加,比普通保姆要求更高的,能照看婴儿、老人的合格保姆需求量一直在上升,但目前市面上却缺口极大,真的是“千金难求”。

  小林夫妇双方都是家里最小的子女,父母要么年迈体弱精力不支,要么因各种原因无法长期帮他们照看孙子。随着孩子的出生,找个合适的“月内保姆”显得十分迫切。小林夫妇从几个月前就四处问亲戚、找中介,但都没有结果。生孩子时,一家医政服务公司为他们介绍了一个阿姨做住院期间的帮工。见这个来自河南的农村妇女十分勤快又懂得护理婴儿,他们很高兴,就想在出院后将她带回家照看婴儿,包吃包住每月工资1000元甚至1200元都在所不惜。岂料这个阿姨却不愿意,说她怕到主人家后要做的不仅是带孩子,连一些家务也要负责,日夜操劳肯定太累,还不如在医院里应聘做三五天的短工轻松,每天也有50元左右的收入。结果小林在没有父母帮忙时,白天又要上班又要买菜,晚上不仅被孩子吵得睡不好,还时不时得起来帮妻子的忙。

  记者随后分别来到市区的两家大医院,找到专门介绍护工的中介公司表示想找能照看婴儿的月内保姆。工作人员面有难色地说,这只能先登记碰碰运气,以前也常常有人想找这类保姆,但大都找不到。由于护工的流动性大,需求量也大,他们经常到福建、河南、广西等地招收护工,并经过严格的培训后才让她们上岗,但到汕头后却几乎没有人愿做月内保姆,原因是月内保姆的工作时间往往没日没夜十分辛苦,而月收入最多也就是1000多元。如果一名护工被聘用的机会多,那么一个月下来的收入也不会少到哪里去。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