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气明年提前两月供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鹤鸣 陈永华 见习记者田桂丹 孙婷婷)昨日,2005广东国际咨询会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开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与12名经济顾问随后举行了闭门会议。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黄华华国际咨询会从1999年至今办了2届共5次会议,收到“洋顾问”提交的咨询报告共119份,前4次会议已有45项重点建议被采纳和落实。黄华华以“开得很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来形容本次闭门会议,同时他表示,鉴于对广东经济发展的作用,国际咨询会今后将继续举办下去。

  洋顾问愿加强与粤合作

  昨天,围绕广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题,12位“洋顾问”在闭门会议上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如制定一系列计划,积极地将各制造行业从‘中国制造’提升到‘中国设计’;适时调整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比重,投入更多的资源培养具有基础创新能力的高级技术和工程人才等。

  此外,不少顾问还表达了与广东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如西门子公司愿意在高效公共运输系统、水处理系统、环保工程等方面加强与广东合作,日本丸红珠式会社愿意在水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协助,法国电力公司表示愿意与广东建立一个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等。对此,黄华华表示将对各位顾问提交的咨询报告和发言进行认真的梳理和研究,作为今后决策的重要参考。

  洋顾问公司在粤投资增大

  黄华华特别指出,几乎所有顾问所在的公司在广东都有投资,并且投资还在不断扩大,如BP公司在珠海的PDA项目投资从1999年至今每年都以10亿的速度增加;西门子在广东的合资企业从咨询会之初的3个增加到7个;ABB公司在广东的业务增长了7倍。每次会议都让这些世界500强企业与广东之间加深了相互认识,影响着这些公司在广东的投资战略,同时又把广东推向世界。

  2020年核电天然气发电占四成

  对于广东的能源问题,黄华华表示,这次的咨询会上,不少顾问都提出了核电问题,需要增加核电的总量,“因为核电是属于清洁能源,而且世界上的核电技术是非常安全的,绝对不会出问题。”因此,洋顾问们希望广东能增加核电的发展,核电和天然气发电能够占比较大的比例。黄华华表示,目前我省的核电和天然气的发电比例达到8%,而在202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至40%左右。

  澳洲天然气明年4月抵粤

  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为广东提供天然液化气供应的必和必拓能源总裁菲利普·斯坦利·埃肯表示,明年4月,第一批澳洲天然气将比计划提前两月到达广东。

  必和必拓公司已签署广东液化天然气终端和天然气管道项目一期液化天然气供应的《销售采购协议》,计划向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输送液化天然气。按照原计划,澳洲的天然气将在明年6月分5步进入广州,首批将有10万管道气用户使用。明年将有12.8万吨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广州市场,还将逐年增加,其用户数量也将从10万户增加至80万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