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墙门也可以用空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赵波

  宁波晚报讯“装了一户一表,这下用电不用愁了!”昨天一大早,鼓楼街道秀水社区老墙门的居民喜形于色。为方便居民办理申请手续,海曙供电局把流动营业厅设在居委会前,秀水街40号的43户人家已经率先享受到了一户一表带来的实惠。

  秀水社区是一个人口密集的老社区,社区内非成套房屋多、外来租户多、老年居民多,有明代白衣寺、桂花厅及晚清民居等十几处市、区级文保点和一大批具有江南民居特色的木结构住宅,为市文保街区,是市政府规划的最后一批拆迁区域。由于历史原因,非成套房未被列入全市大规模的电表一户一表改造范围。

  因为使用时间长,用电线路和设备都上了“年纪”,安全隐患不小。

  广仁街37号的王阿婆昨天申请了一户一表,她说:“原来是4户人家合用一个电表,不要说开空调,就是2户人家一起插上电饭煲,保险闸都要跳掉,有空调的人家都要等到夜里12点以后用。我年纪大了,轮到抄表,还要请好心人帮忙。这下好了,省得麻烦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供电部门投资近60万元,对一些老小区的用电设备进行扩容改造,重新安装了变压器、电表箱,敷设了电缆、架空线路等。据悉,供电部门将于年内完成对秀水社区近400户居民的一户一表改造,以后还将陆续对莲桥、红起、桂井等老社区进行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