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袋内“弃婴” 惊动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00 新闻晚报

  打开蛇皮袋,里面突然蹿出一个毛茸茸、黑乎乎的东西……昨晚10点左右,有人报警,称在中山西路延安西路东北角的花园内发现“弃婴”。

  草丛传来啼哭声

  在中山西路延安西路口有片绿地,一到晚上来这里散步的市民不少。

  昨晚,几位市民在附近散步时,隐约听到孩子啼哭的声音。刚开始大家并不在意,声音断断续续地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不少人觉得不太对劲,环顾四周,附近并没有抱孩子的大人。

  循着声音大家四处寻找,发现声音是从一片草丛中传来的。走近草丛,能听到比较轻微的啼哭声,尖细的腔调拉长了,一声接一声。再缩小范围,可以确定声音是从一个蛇皮袋里传出的。有人怀疑是弃婴,随即报了警。

  接报后,警方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查看。一靠近蛇皮袋,袋中的哭声就戛然而止,但能明显地看出袋中有东西在蠕动。用手隔着袋子一摸,有些软有些热。

  蛇皮袋里有动静

  最近天气渐冷,晚上的气温相当低,万一袋中装的真是婴儿,那就相当危险了。警方立刻与救护中心取得联系,医护人员在几分钟后赶到了现场。其中一名医生走近蛇皮袋,慢慢将袋子打开。里面的东西像是受了惊,拼命地蠕动起来。围观的群众不敢发出任何声音,紧张地盯着袋子看。

  受惊小猫蹿出来

  突然,一个黑色的身影从袋中蹿了出来,原来是只小猫。受到惊吓的小猫拼命地冲出人群,逃得无影无踪。

  得知不是弃婴,大伙都松了一口气,但人们对此事还是议论纷纷:即使是只猫,也不能如此对待啊。据居民说,这块绿地常常会发现流浪猫,有人会趁着晚上特地将猫送过来。“不管是人还是猫,总归是条生命,随便丢在这里,而且还把袋子的口封住,实在是太残忍了。”一旁的阿婆说。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