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罹患尿毒症初三学生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55 兰州晨报

  巨额治疗费愁煞家长无奈求助社会挽留儿子性命

  本报讯(记者王少丹)2005年8月,民勤县第五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魏磊(化名)身患慢性肾炎,却因家中贫困无钱医治,如今,肾功能已严重衰竭的他只能依赖透析治疗维持生命。令魏磊父母揪心的是,他们目前已无处筹措继续治疗的费用。

  11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兰大二院肾内科的病床上见到了面色苍白的魏磊。据魏磊的父亲魏成瑞讲,今年5月初以来,魏磊总说累得慌。

  8月2日,他带儿子去县医院检查,结果发现魏磊已经患有慢性肾小球肾炎。

  该院医生建议家长最好带魏磊到兰州治疗。

  8月26日,在亲戚、朋友的资助下,魏成瑞将儿子魏磊转到兰大二院治疗。目前,魏磊的病情初步得到控制,两个多月来靠透析治疗花掉了近5万元,家人现在已无力承担魏磊继续治疗的巨额花费,无奈之下,只有通过媒体向社会求助。

  当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拨通了魏磊所在学校的电话。据魏磊的班主任张琛中老师介绍,魏磊平时的学习成绩较好,考试名次一直排在班里的前十名。魏磊身患重病后学校团委还向初三年级的全体同学发出捐助倡议,并且为魏磊捐助了1000余元现金。另外,据他所知,魏磊所在的乡及村上也捐助了1000余元。

  据兰大二院肾内科王主任和夏主任介绍,魏磊患有严重的肾衰症状,即尿毒症,现在完全靠透析治疗维持生命。要治愈魏磊的疾病,只有两种办法,其一是透析治疗,其二就是换肾。目前,尽管魏磊已欠医院1万余元的医疗费用,但医院还在想尽一切办法给魏磊继续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