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处置城市暴力 近七成法国人赞成萨科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15 新华网
如何处置城市暴力近七成法国人赞成萨科奇(图)
  萨科奇应对城市暴力的做法得到了七成法国人的支持,民意分明显上升。

  新华网消息据《欧洲时报》18日报道,法新社消息称,从好几项民意调查结果看,被左派指控用言语点燃了郊区烈火的萨科奇,经历这场危机后得到更多的民意支持,地位更加稳固。总理德维尔潘和希拉克的民意支持分也程度不等地有所上升。

  伊普索斯民调所(Ipsos)11月12日为《观点》周刊做的月度晴雨表周三(16日)由周刊公布。这项民调显示,内政部长萨科奇的民意支持分猛升了11个百分点,总理增7个百分点,总统增6个百分点。

  近七成法国人(68%)赞成内政部长萨科奇自郊区暴发骚乱以来采取的行动。30%的受访者不赞成。2%未表态。

  总理德维尔潘的行动得到62%的受访者的支持(32%持相反看法,6%未表态)。

  反之,大多数法国人(54%)不赞成希拉克总统的态度,赞成者为41%,未表态者有5%。

  萨科奇好像是“最有能力长期解决贫困郊区问题的政治人物”:64%的法国人对他表示信任(不信任者达35%,未表态者为1%)。他的民意分超过德维尔潘,后者在这个问题上获得58%的法国人信任(不信任者为40%,未表态者2%)。

  政府的头号和二号人物好像得益于他们经常在媒体讲话,言辞强硬。

  另外两项民调是11月10日和12日公布的。它们显示,大多数法国人赞成内政部长对城市暴力采取的行动:根据BVA,赞成者达56%,根据伊福普(Ifop),赞成者为53%。

  伊普索斯民调所总经理评论道:“这场危机凸显了与治安、移民、融入有关的问题。这对右派和极右派有利”。而社会党领导人显得与公众舆论很脱节。这家民调所认为,萨科奇和德维尔潘不仅得到他们传统选民的信任,而且还得到40%以上社会党支持者的信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