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年人成消费投诉高发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5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李铁华记者侯晓非)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近期老年人消费投诉已成为消费投诉的高发人群之一。

  据了解,老年人消费投诉的主要对象为保健品、药品和医疗保健器械。一些老年人多是在社区、广场、早市等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地方接受所谓的义诊、免费推荐、保健讲座等过程中购买上述物品的,回家使用后发现大部分物品使用效果与宣传不符。

  市民刘大妈就有这样的遭遇。她年过七旬的老伴患有白内障疾病,在最近去新制早市溜达时,遇见自称卖“专治白内障祖传秘方”的两个人,将其中一名妇女领回家取了240元钱,买了2两千头菊花。经工商部门请专家鉴定,千头菊花虽具有一些养颜等功用,但对治疗白内障却没有丝毫作用。等刘大妈领着工商人员回头去市场再找寻那两个人时,对方早已不见踪影。

  工商部门介绍,多数老年人对商家的宣传缺乏判断,很容易上当受骗。老年人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后,主动投诉的很少,这也是让不法商贩频频得手的原因。工商人员提醒,老年人在消费时最好选择正规商场、药店,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要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