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员胡搞历史文成公主成民族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08 信息时报

  

官员胡搞历史文成公主成民族英雄(图)

  展品“四音方钟”旁的说明牌,上面写有设计者———临汾尧都区区长宿青平的大名。

  

官员胡搞历史文成公主成民族英雄(图)

  文成公主与岳飞被一并列入“四大民族英雄”。

  北京消息 曾任山西省侯马市委副书记的宿青平,2001年担任临汾市尧都区区长后开始在临汾市原尧庙广场上修建“天安门”、“天坛”、华表和华门,迄今总花费7000多万元。

  当人们对其做法提出质疑时,宿青平辩解说:“临汾好多老百姓一辈子也去不了北京,让他们在临汾看看天安门、天坛有什么不好?”斥巨资搞建设真为百姓着想?近日,记者又到临汾对华门作了近距离观察。

  “宿青平”大名随处可见

  华门的门票50元,这在全国来说都不算便宜。当地一司机把记者送到门口,不想进去:“不用说50,就是超过10块我都不进去,要是我农村的亲戚别说10块,超过5块就不会进去!”

  穿过华门,记者来到一楼大厅,看见8根盘龙厅柱。当地人取笑说“有龙却没爪,叫龙不见鳞。”在地上灯光的照映下,显得气势非凡、富丽堂皇。大厅里有一副被称为“全国目前规制最大、字数最多”的楹联,据介绍上下联各250字。举目望去,让人眼晕不已。花10元买回简介细读,竟发现“泱泱大国”的“泱”被写成了“怏”。

  在一楼的“连环九鼎”和顶层的“四音方钟”,都写着由“尧都区区长宿青平亲自设计”的字样。还有大门口展开的铜“书卷”上,“宿青平”的名字也赫然入目。

  文成公主被封“民族英雄”

  在地上二层的四周,分别陈列着“四大”系列,如“四大盛世名君”、“四大艺术大师”等。让人觉得有争议的是“四大民族英雄”中,文成公主和岳飞并肩而放。

  站在华门的楼上,透过窗口向东面的大门外望去,左侧依次是“海洋馆”、“姓氏长城”、“华表”,右侧依次是“天坛”、“天安门”。何谓“姓氏长城”?就是把不止“百家姓”而是“千家姓”,镌刻在了类似长城模样的城墙上。华表所在的广场上,还用大概是水泥之类的东西,堆砌成一幅中国地图。因为要收费才能进去,大人们一般只是远远看一眼,倒是不时有小孩子跑进去,“游历”一下儿“祖国风光”。

  7000万元的“政绩门”

  华门有一景叫“登高望远”,在最高层。记者登上楼顶,直奔一台收费望远镜,想一睹“尧都”美景,可旁边一位工作人员好心地提醒说:“今天有雾,恐怕什么也看不见。”

  一位“老临汾”说,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临汾市许多街道两旁都栽了苹果、石榴、桃子等果树,由于管理得好,果子成熟时满街飘香,沁人心脾,那时城里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是个名副其实的花果之城。

  而如今的临汾,甚至已经被当地人自嘲为“非人烟区”的城市。耗资7000万元修建的华门,被称为是“中国第一座华夏文明纪念碑和首座门文化旅游景观”,可不管它比凯旋门高出多少、不管它修建的说辞如何冠冕堂皇、也不管它装潢得有多么奢侈豪华,人们看到的只是迷失在临汾浓烟黄雾中不伦不类的人造“政绩门”。《新华每日电讯》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