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百分之八十警车将换成地方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 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公安系统警车的“京OB”牌照将全部取消。

  据介绍,此次公安系统更换警车牌照,北京警车百分之八十左右将更换为地方牌照,其余则更换为白色底儿的“警”字车牌。这些“警”字牌照车,主要集中在公安机关刑侦、治安、交管、预审、看守等一线部门。此外,公安部警车的“京OA”牌照也将随后更换。

  据统计,北京有警A和OB牌照的警车约有一点五万辆。更换后的新牌照号码将穿插在京F.E、京F.J等四十个号段中。除车管所外,普通市民将不能从牌照中识别出地方牌照的警车。挂地方牌照的公安系统车辆将与市民普通车辆享受同等待遇,统一参加车辆年检。

  十七日出版的新京报上报道,按照公安部取消公安牌照车辆要求,北京警方从今年九月一日起,开始更换警车的“京OB”牌照。目前警方OB牌照车辆已更换了三分之二。北京市公安系统警车的“京OB”牌照将于年底前全部取消。北京从而将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二个取消“O”牌警车的直辖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