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抓历史机遇 发展职业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昨天,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到本市部分职业院校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难得历史性机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高技能、高素质的产业人才。副市长张俊芳参加了调研。

  黄兴国等市领导同志先后来到天津现代职业学院、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实地察看了院校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并主持座谈会,研究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工作。

  黄兴国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强调:切实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大军,为天津实现“三步走”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市长戴相龙代表天津市政府与教育部签订了《共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的协议》。天津发展职业教育有了很好的基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职教模式。

  黄兴国说,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要抓紧编制本市职业教育“十一五”规划,跨行业、跨部门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实现优化配置,重点建设一批国内领先的实训基地。职业院校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升职业教育硬件和软件水平,加快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大力推行“双证书”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满足城乡居民对职业教育的多样化需求,努力实现天津职业教育发展和改革的新跨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