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高空抛物就曝光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23 南方都市报

  谁高空抛物就曝光他

  据悉实物巡回展一周来,小区“天女散花”现象少很多

  社区简报

  福田区梅林一村

  本报讯(记者陈祺通讯员蔡琳)福田区万厦梅林一村管理处近日举行了“高空抛物实物巡回展”,并表示谁高空抛物,就将物品展示曝光,全体居民共同监督揭发。一周下来,该小区高空抛物现象少了很多。

  据了解,梅林一村共有96栋住宅楼,近4万居民。以前,每天都有水果皮、电池、纸屑、烟头等,像“天女散花”一样从居民楼上抛下。于是,管理处将收集起来的“高空物”在抛弃这些物品的居民楼前展示。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分为实物展箱和展板两项,实物展箱中,一张烧出大窟窿的床单最是引人注目。展板上,则以图文并茂和报刊新闻重现的形式介绍了发生在重庆、上海、杭州和深圳等地的高空抛物伤人事件,并配以“高空下落物体冲击量测算公式”,对高空抛物的危害性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这些不好的习惯给我们带来太多的警示,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及家人,摒弃高空抛物陋习,营造文明洁净的家。”居民王阿姨看过巡回展后道出了自己的感想。

  据管理处介绍,展出一周来,现在高空丢弃垃圾的现象少多了,保洁员的工作也轻松了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