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砍断女友双手男子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24 南方都市报

  砍断女友双手男子落网

  天河警方连破数宗大案,模拟画像助破省公安厅督办大案

  本报讯(记者刘佳通讯员龚宣)11月16日深夜,天河区公安分局看守所沉重的铁门徐徐打开,警灯闪烁,一辆价值约120万元的多功能押解车疾驶而至。警方称,车中两人在北京

抓获,其中一人是警方根据模拟画像等技术抓获的省公安厅督办的杀人案的疑犯,另一人就是涉嫌砍掉女友双手的成某。

  持刀砍断女友双腕

  10月30日下午6时许,湖南籍女青年贺某因与同居的成某感情破裂,要求分手遭成某阻拦。双方发生争吵后,成某(陕西人)把贺的手按在沙发上,持菜刀将其双手齐腕砍断,然后逃离现场,贺经求救被送医院抢救,双手虽接上但已丧失部分功能(本报曾对此予以报道)。

  成某逃离广州后,警方兵分多路,先后赶赴韶关、陕西等地追捕。11月11日,专案组掌握到嫌疑人逃匿到北京。在北京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某被成功抓获,被抓获后,他对因感情纠纷继而砍断女友贺某双手一事供认不讳。

  模拟画像助破大案

  天河警方表示,在近日开展的“粤鹰”专项行动中,警方以命案攻坚为突破口,展开大规模的追逃破案行动,除破获这起恶性伤人案外,还侦破数宗大案。

  去年12月15日中午,天河区车陂某废品回收店,刚从银行提现款归来的老板娘邓某和亲属黎某遭两男子开抢打中,9万元现金被抢走,中枪的两人送院后不治身亡。案发后,广东省公安厅将其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今年6月,警方在天河棠下将其中一名嫌疑人宋某抓获,缴获仿军用手枪2支,子弹15发,但另一凶手曹某早已离开广州,四处流窜,行踪不定。

  警方一方面继续侦查追踪曹逃匿之处,另一方面对其进行模拟画像,在全国通缉追查。最近,专案组获得曹某潜逃至京的确切线索,立即抽调精锐力量赴京追逃。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于11月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曹某的藏身处将其缉拿归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