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起广州取消液化气牌价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24 南方都市报

  明年起广州取消液化气牌价优惠

  昨日广州瓶装气价自今年6月以来首次小幅下调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通讯员蓝岚)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广州市针对离休干部、社会知名人士和省市党政机关部分工作人员牌价供应瓶装液化气的优惠政策,将于2006年1月

1日起取消。据称,此举与瓶装液化气市场价格不断上扬有关。

  据了解,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至今,广州市一直对离休干部、社会知名人士和省市党政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实行牌价供应瓶装液化气优惠政策,15公斤装瓶装液化气价格最便宜时仅为5元/瓶,目前为28元/瓶,享受牌价气的优惠对象目前约为44711户。

  有关部门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大环境的变化,上述优惠政策有必要作调整。经市政府批准,从2006年1月1日起广州市取消牌价液化气供应价格。

  取消牌价液化气供应价格后,市财政部门正在考虑对优惠对象由“暗补”转为“明补”,即按每年12瓶、每瓶补40元的方式补贴给优惠对象,优惠范围缩小为9200多户。具体优惠办法将由市财政部门确定,并与市煤气公司共同执行。

  据悉,近年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飙升,广州市瓶装液化气价格也不断水涨船高。但昨日广州市煤气公司瓶装气价小幅回落,每瓶由91元降至89元,据了解,这是广州市气价自今年6月7日以来的首次下调。业内人士预测,气价还将继续下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