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直8F型飞机完成高原试飞 完全适应高原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国防科工委消息,10月23日至11月7日,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共同研制生产的直8F型机圆满完成了高原地区试飞。

  直8F型机是国防科工委批复立项的直8通用运输型的民机,换装加拿大普惠公司生产的PT6B-67A发动机。

  试飞表明,直8F型机完全适应地形复杂、环境恶劣的高原地区飞行,同时也为直8F型机后续适航取证验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高原试飞时间为期16天,分别在海拔高度为1000米的甘肃天水机场、2000米的西宁机场、以及3000米的青藏高原的共和机场进行。飞行员按照不同高度、配重等状态完成了悬停、近地面机动试飞、发动机启动等试飞科目,共计飞行25小时55分钟,22个起落。

  从试飞结果看,换发后的直8F型机性能优于WZ6发动机的直8型机,为直8系列型号的后续发展拓宽了空间。 (杨章跃 汤向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