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开封首批个性车牌亮相 公安部认定可作试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50 中国新闻网
河南开封首批个性车牌亮相公安部认定可作试点(图)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大河报报道,昨日,河南省开封市的12位车主领到了自己选编号码的车牌。开封市车管所所长张继平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打来电话,表示开封的此项工作没有违背公安部的相关规定,可以作为一个尝试。

  张继平表示,“开封自编自选号牌并非公安部已经叫停的‘二○○二’式个性化车牌。”

  张继平介绍,开封市所采用的自编自选号牌仍属于“九二”式机动车号牌系统,并不属于“二○○二”式个性化车牌。在公安部出台的关于“九二”式车牌的规定中,允许在代表城市的字母后出现英文字母,但不允许车主自编自选字母和数字。

  张继平说,16日晚9时40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最终打来电话,表示开封的此项工作没有违背公安部的相关规定,可以作为一个尝试,搞一个试点,并要求我们及时、认真总结经验,上报公安部。”

  目前,开封市区的“九二”式机动车牌号已由0字头发放至3字头,开封市辖5县使用的分别是以5、6、7、8、9为字头的车牌号。而进行机动车号牌地自编自选,能更大程度地拓展号牌的资源。

  张继平说,据测算,按照现在的自编自选方式,开封机动车号牌的容量能达到约1.5亿个。这个数字对于机动车牌号发放来说,是“百年大计”也不为过。(周斌尚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