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区刑事立案连续5年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14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小梅)11月17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综治委全体委员暨综治办主任工作例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全区共立刑事案件14068起,比上年同期减少303起。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突出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以“严打”整治斗争为首要环节,以创建“平安宁夏”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突破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刑事立案连续5年呈下降趋势。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李顺桃在会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依靠群众,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党政组织要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地各部门要根据不同地区和单位的特点,采取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平安宁夏、平安市、县(区)、平安乡镇、平安单位的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在综合治理工作中切实承担自己的职责,发挥职能作用,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李顺桃强调,近期要着重抓好冬季治安防范、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考核验收和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调整自治区综治委组成人员的通知、中央检查组检查宁夏工作的反馈意见和今年以来的社会治安形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