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报:明打蓝营暗褒绿营 民进党搭"非常光盘"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刊出题为《民进党搭“非常光盘”便车》的社论指出,民进党走的是“明打蓝营、暗褒绿营”的暧昧路线。

  文章指出,正因“非常光盘”与民进党的选举利益有着微妙有趣的关联,所以民进党显现的态度,也就十分值得玩味。一方面,民进党内稍有头脑、有概念的人,不认同这种“下三滥手法”,另一方面他们碍于选情考量,或乐于“搭便车效益”,采取默认,迂回支持

的暧昧状态。

  反观国民党或被“非常光盘”指涉的“蓝营”参选人倒霉多了。指责民进党主导,苦于没有直接证据;痛骂制作光盘的人,制作人反正厚了脸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马英九这样大阵仗回击,正好称了民进党的心意,“非常光盘”事件,摆明了是民进党“吃定”国民党。

  文章指出,“非常光盘”的手法一再出现,而且走的是“明打蓝营、暗褒绿营”的暧昧路线。可资证明,幕后主导者非常精明。当下的发展亦左证了这策略虽属“贱招”,但硬是让马英九、胡志强、朱立伦这些“蓝营”大将急得跳脚。

  笔者指出,只担心这样下去,大家见怪不怪后,“蓝营”的支持者也来有样学样,搞几片“总统府”的非常光盘、谢长廷的高捷光盘,大家一块豁出去搞“光盘大战”,这政坛还有是非可言,还有人能全身而退吗?“非常光盘”不入流,根本不需要去为它辩护。民进党眼光稍远的人实在应跳出来制止“光盘文化”。否则,终有惹火上身的报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