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仁龙:"一国两制"是维持港繁荣稳定的稳固根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消息,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今日(十八日)在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的纪念《中英联合声明》生效20周年午餐会上致辞时表示,二十年后的今天,大家都能见证高瞻远瞩的“一国两制”构想,为维持香港繁荣稳定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他表示,回归到现在,已经有8年多。“一国两制”这个构想史无前例,这个新的宪制秩序已经取得莫大的成功。

  黄仁龙表示,香港原来奉行的普通法制度丝毫没有动摇;特区政府全力捍卫法治;司法机构稳健而独立;市民的基本人权得到全面保障。他称,拥有这些稳固的根基,相信香港的前景一片光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