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线头上悬 出入心惊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市区杏花街一住户私拉乱接电线入户令邻里不安

  电线头上悬 出入心惊惊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报道:昨天下午,住在市区杏花街19号6栋2号楼梯的一住户报料称:住在8楼的一住户私拉电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在现场记者看到:设置于楼下的共用电箱上搁置着不少私拉的电线,其中更有一家把私拉的电线搁在低矮的楼板上并沿着楼梯口一层一层往上一直牵到8楼。报料人罗姨生气地告诉记者,她一家住在四楼,每天出入楼梯口担惊受怕,电线与自己的头部近在咫尺,万一掉下来怎么办?她曾多次向该住户及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记者随后来到8楼私拉电线的陈先生家里,正在家里养病的陈先生态度生硬地说,私拉的电线没法改了,市供电局曾派人来查看过。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陈先生则告诉记者,当时住在8楼的住户嫌原来配置的电线太细小,遂自己在楼下私接该电线上楼,在接好电线后该住户称已请来市供电局的人员上门查看,供电局的人员当时并没有不同意见,他们也就不好说了。

  据了解,当家里电器增多,电表容量不够时,如果增加用电设备,应该到供电营业厅或所辖的供电所办理增容手续,并委托持证电力电气安装队安装线路,任何个人私拉乱接电线都是违反用电制度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