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救护车调派拟分五级 计划渴望○七年中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救护车调派分级制顾问报告昨日(十七日)“出笼”,建议日后所有救护召唤服务按危急程度分为五级,如心脏病等危急个案,救护车在九分钟内到场,但非紧急个案则要半小时才抵达。

  香港消防处处长林振敏表示,消防处明年会就此进行咨询,计划可望于○七年中实施,估计耗资约三千二百万元。

  他指出,实施分级制可加快处理个案,由十二分钟缩短至九分钟,增加伤者的存活率,但如列作第五级非紧急情况,则可能要等三十分钟。

  消息称,顾问报告发现香港三成报案求助人对问题不明确,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伤势。消防处救护员会主席屈奇安认为,这反映香港无条件推行分级制。社区组织协会病人权益干事彭鸿昌表示,担心老人、小孩、智障及低教育程度人士,会因不懂表达伤势而遭延误救治,他认为消防处应公开整份顾问报告,交代港人表达伤势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